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世桌賽國手未滿14歲 鄭怡靜台灣史上最年輕











資料照(記者王藝松)




〔自由時報記者許明禮台南報導〕歸仁國中二年級小將鄭怡靜昨天在2006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第四次決賽,力退球后黃怡樺及天敵林佳慧,以十三歲又十一個月締造史上最年輕世桌賽國手紀錄。

上個月國手選拔賽第一次當選的鄭怡靜,前三次決賽兩度栽在合庫老將潘俐君拍下,一次輸給國泰隊友熊乃儀,昨天她在第四次決賽重起爐灶。


鄭怡靜首輪先以直落四解決近況不佳的許慧純,準決賽再以四比一力退全國冠軍黃怡樺,贏得對戰首勝。鄭怡靜說:「在二比一領先時,我就感覺會贏,不過,那是因為怡樺狀況不好,否則我根本不是她的對手。」決勝戰,鄭怡靜面對第二度叩關的君毅中學好手林佳慧,賽前林佳慧對她心戰喊話:「我已經十八歲了,正要衝刺,妳不要擋我的路。」


鄭怡靜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她在二比三落後時及時回神,以十一比五、十一比七連下兩城,四比三險勝,成為史上最「青」的世桌賽國手。


連續十一年國手名單榜上有名的潘俐君,歷經兩次闖關失敗後,終於在第三次決賽以四比二擊退林佳慧,再度入選世桌賽國手。


潘俐君在前兩次決賽都只差一勝就入選,賽後她打電話回家討救兵,媽媽聽得出來她很沮喪,昨天一早就專程從高雄北上為她加油,她也沒讓媽媽失望。


「台灣一姊」黃怡樺兩天內輸了四場比賽,第五次決賽冠軍戰賽前,合庫教練許榮展為了激勵她,不惜說出:「如果妳這次沒選上國手,我就跟妳同進退。」背水一戰的黃怡樺果然打出球后水準,直落四擊敗國泰女將劉馨尹,搶到最後一張國手門票。


兩天內打了十一場比賽,對常勝軍黃怡樺來說還是第一回,她說:「第一天打完手臂就有點痠痛,心理壓力也很大,接下來可以好好休息了。」



1/6/2006 8:10:29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