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聯合報系」造假唱衰幾時休?!

轉貼from: 席維斯史特亞 の  成大會計很小,記者虎濫請找新標的



12/3晚上回家

媽媽說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http://udn.com/NEWS/LIFE/LIF6/3631506.shtml(聯合心虛刪除, 本轉貼最下方有原文圖檔)

標題是「運轉人生 會計碩士開公車」

內容說有一個成大會計系+會研所畢業的學生跑去首都客運開204

問我認不認識



這件事情在各年級班版都引發討論串

賴振宇到底是誰

26歲明明跟我們是同年紀

為什麼沒有人認識他

而且報導的內容跟實際情況實在差太多

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26歲怎麼可能唸完研究所.當完兵.還去勤業和中信工作過

碩士也幾乎不會去考乙級執照



我開始覺得這根本就是聯合報亂報導的

於是寫信去

隔天就有回音了

如下

何小姐您好

感謝您對本報報導的關心,及費心給我們指教。

收到您的來信後,我們立即著手查證。

經查這位賴振宇先生,

確實是在93年獲得國立成功大學會計學系 研究所合格學位,

畢業證書是成功碩字0152號。

至於您提到他26歲的問題,

經查,他是69年2月出生,

因此可算是26或27歲。

且他因故沒有當兵,所以提早投身職場。

至於乙級證照,似乎是之前就取得的。

希望以上的答覆,能回答您的問題。

如有未竟之處,還請您繼續來信賜教

非常感謝您

聯晚編政組 敬覆


回信看完我很遲疑

先到學校的碩士論文集裡面去找

沒有!!

再到全國碩博士論文資訊網搜尋http://etds.ncl.edu.tw/theabs/index.jsp

也沒有!!

這篇報導根本就是一篇假報導嘛

我最討厭這些媒體工作者自己捏造或不加查證就亂報導新聞誤導大眾

如果他們都這樣做

那記者跟三姑六婆有什麼差異???

還需要成立新聞系嗎?

這還算專業嗎?

越想越氣

把社會大眾當白吃嗎?

於是我又寫了一封信去

回信如下

何小姐您好

感謝您鍥而不捨地提醒我們。

接到您的第二次來信後,

雖然賴振宇提供了畢業證書,

但我們仍直接跟成功大學聯絡,

結果發現,確無此名畢業生。

後來再與首都客運反映,

首都客運才驚覺他們也被騙了。

經查這人為了謀職,

購買了假學歷證書。

在新聞查證上,

我們確實犯了重大錯誤。

本報內部已嚴加檢討,並撤下該則新聞。

並慎重討論如何進一步處理。

非常感謝您的愛護及費心指正

並希望您未來仍能繼續督促我們。

聯晚編政組 敬覆



這下可好

他這樣的意思就是說賴振宇是偽造文書囉?

還是劉開元記者捏造新聞呢?

剛剛跟正宗討論

原來他也寫信去首都客運問

首都客運的業務主管打電話告訴他客運公司被騙

他們已經將假碩士開除了

但這件事情還是不合理

一個公車司機重要的是要有駕照吧

真的會偽造一張碩士畢業證書去應徵嗎?

會不會太沒有必要了?

我還是不相信他們說的



我跟正宗想的一樣

希望劉開元記者可以刊更正啟示

讓媒體工作者知道

民眾不是每天在看他們演八點檔的白痴

24小時的live演出讓每個人家裡的新聞台變成監視錄影機

讓他們的價值大跌

也讓台灣的新聞品質大跌

我們需要真實且重要的新聞

媒體不要再鬧了!!!






以下資料轉貼自
陳凱劭的BLOG の 聯合報實習記者邱健倫網路造謠作假





造謠能手聯合報搞的假新聞不少,我選一則最近且與我成功大學有關的:一個成大會計碩士去台北當公車司機的新聞。





運轉人生 會計碩士開公車: http://udn.com/NEWS/LIFE/LIF6/3631506.shtml(轉貼者註:已遭聯合報系刪除)

 


11.jpg


經成大會計系所的校友查證,成大會計系最近幾年內所根本沒此畢業生:http://www.wretch.cc/blog/cutefaye1218&article_id=9459013


原來聯合報、中國時報長期以來誇大報導的自殺、燒炭、高學歷失業、經濟變很壞的報導,很多根本是造假或誇張的,夫妻吵架燒炭也怪水扁兄,工人被老闆出賣了也怪水扁兄。從指標數字來看,台灣的基層勞工經濟指數是變差了,但都是聯合報、中國時報這種從中國來台灣的外來媒體集團天天高唱到中國投資,因而才任由台灣基層勞工自生自滅。

3 則留言:

  1. 你好。我的文章歡迎各界引用,但基本禮貌應該有:



    1.標示出處,明確的網址,網站名稱,讓有興趣的人去讀原文,去

    看我網站。



    2.你自己寫的文章(你自己的評論),及引用我的文章,在視覺上

    應明顯曲隔。

    回覆刪除
  2. 其實在"造謠能手聯合報..."反白的部份就是連結了, 我也發了引用給您,

    剩下忘了做的就是您講的 "1" 的部份, 這部份的確是我的不對



    因為上下兩部分都是轉貼, 中間其實有分隔線, 但因分隔線的顏色在淺藍底色的

    襯托下, 不是很明顯也不夠長, 我試過但無法把分隔線變粗或變黑

    回覆刪除
  3. 賴/宇真的是腦筋有問題一位成功大學畢業的碩士會去應徵司機

    難怪會被拆穿要拿假學歷用學士就好才不會被拆穿賴先生真是一

    個沒有心機的笨蛋會計系畢業的不可能會去當司機

    回覆刪除